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观影活动
    2020-09-09 14:05  

    为了丰富党员学习形式,重温抗战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讲述1937年的淞沪战争期间,实际四百人对外号称是八百人的中国国民革命军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昼夜的故事。八佰不仅仅是八百壮士,更是一种由死而生的八佰精神。电影展现了战士们的视死如归大无畏精神。影片中无数个鲜活的形象、壮烈的画面、感人的场景,让所有观影的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泪流满面,时而骄傲无比,时而又义愤填膺。

    通过此次观影,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今日的黎明,是过去的年代,用无数健康的、年轻的生命在枪林弹雨中消失换来。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生活,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历史、居安思危,锤炼本领、拼搏奋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