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踏寻先烈足迹,继承革命精神”

    ——外语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1:25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踏寻先烈足迹,继承革命精神,7月10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进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悼念仪式,全体党员集体奏唱了国歌,随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面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在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像前,在一件件充满岁月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革命故事的影像前,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与解放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重温了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时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为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最后,学院党委为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并为大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为解放兰州而付出的巨大代价。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操,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作贡献,奋发有为创佳绩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