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西北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06-28 09:08  

    6月27日,由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西北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落下帷幕。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西北赛区复赛由甘肃省翻译协会、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中国翻译协会LSCAT中心甘肃分部承办。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采取在线视译的方式举行。经过线上选拔,来自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四省(区)的7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复赛邀请王谋清、史菊鸿、任育新、余莉、石静、张同俊、郭亚文等七位来自省内高校外语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委,从译文的流畅性、准确性和语音可理解度等三个方面对选手录音按照赛事流程分别打分,确定最终竞赛成绩。

    外语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与教务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上下齐心,精心筹备,科学组织,竞赛各环节严谨有序。我校的组织工作得到了竞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外语学院参赛学生在冷育宏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成果累累,张志蓉同学获得复赛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区赛,冯煜涵、马欣艺、苏晗等三名同学获得复赛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该比赛是目前国内口译比赛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赛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