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8 11:06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学生党员学习不中断不放松,发挥好党支部学习、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月17日下午运用“钉钉”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为党旗添光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彦翠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联系党支部校领导王伟利副校长亲切的问候了支部的党员同学,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随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全体党员要服从学校、学院的安排,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各个环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时完成健康打卡,行程及时上报等工作;三是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完成线上线下的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他对同学们在严峻的疫情考验面前,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当地疫情防控、向疫区爱心捐助所做的无私无畏和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说:“我和老师们在学校等着大家,期待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再次见到同学们青春的笑脸”。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开启“云模式”,分为一堂“云党课”、一场“云发言”、一次“云誓词”和一份“云祝福”四个部分。    

    “云党课”— 交流学习体会,凝聚战“疫”共识

    党支部书记张彦翠老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云党课”,首先带领大家阅读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超强部署和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张彦翠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新冠肺炎战“疫”的思考,她说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也是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人不为、全线失守”的整体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云发言”— 分享战“疫”故事,传递前行力量

    党支部特别邀请六位在抗疫期间参与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分享了她们在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家乡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温暖故事,以她们自身经历鼓舞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自觉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邀请此时在武汉、湖北、安徽、山东、甘肃等地区的党员分别就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以及在家中学习生活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中都提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光是“待在家中为国家做贡献”,还积极主动的利用网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加强防护,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一起过有意义的宅家生活。    

    “云誓词”— 不忘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

    每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是支部的传统,今天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在“云端”高举拳头,一字一句作出“云誓词”,她们以党员身份出发,积极践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祝福”— 青春告白祖国,线上共盼春来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云祝福”的形式,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等热血语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致敬无数在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平凡英雄,期盼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对运用互联网开展组织生活的一次主动尝试,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支部全体党员在学讲话精神、做防控表率、送温暖祝福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在春天的兰财再相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