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青春正好,莫负韶华

    ——外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6 12:15  

    9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树人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姚昌义、院长石静、科研副院长张璐、教师代表、办公室老师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典礼由姚昌义书记主持。  

    石静院长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接着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端正心态。理性看待过去,积极面对现实,努力着眼未来。二是制定目标。只有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才能知道自己应该学什么、应该怎么学。三是学会关注。上课关掉手机,专心听讲;课余常去图书馆,多读经典。四是学会独立。始终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不断培养自己的独立人格,早日成长为有抱负、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张璐副院长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大家坚持用“六有”标准塑造自我,做到“精神成人”与“专业成才”并举,实现自我增值和全面发展,修好以下三门“人生必修课”:一是要修行立德;二是要修学储能;三是要修身养趣。 

    教师代表、获得“陇原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的赵庆龄老师寄语:坚持读书,坚持独立思考。Reading makes s full man, conference a ready man, writing an exactman。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塌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用我们的激情、智慧和努力在这片新天地里谱写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学生代表郑珑琳发言: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情。我的大学生活,因为专业学习而充实,也因为校园活动而成长。不要蹉跎这四年的美好时光,到了我这个时候,你再回头看看,手心紧握的是最漂亮的成绩,还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经历;是同学之间宝贵的友情,还是跌到以后艰难站起来的勇气。 

    新生代表施昀泽发言:一切归零,重新开始,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学习,不断增长学识,增强本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实现自我觉悟、自我开导、自我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