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2019-03-06 08:57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思想认识,切实规范教师行为,2019年3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举办了外语学院“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坚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活动开始前,全院教职工通过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文件,为教师教育活动做好了理论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胡坚首先传达了《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专题学习。在专题学习中,胡坚书记阐述了师德建设工作的十项准则,通过分析典型师德案例,要求广大教师以案为戒,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同时根据外语学院的具体情况,从多个方面对教师的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指导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 

    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赵庆龄老师做了题为“用心灵赢得心灵——记我与学生的十年共同成长之路”的报告,从多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出发,激励每一位教师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建设。 

    胡坚书记带领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言鼓舞人心。承诺宣誓有效激励了各位老师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师德建设的具体要求。 

    全院教师将会以此次“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自身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