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招生简章 
 就业信息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18-09-20 10:56  

    为了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成功率,外语学院近期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9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张庆老师做就业指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现状,分析了学生不就业、迟就业、缓就业现象的原因,接着根据我院专业的就业情况,指出其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1.全国外语毕业生人数庞大,国内硕士点少,影响考研率;2.英语学习能力有地域差异,西北地区学生的竞争力相对较弱。最后,张庆老师对简历制作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发展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集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之后,胡坚书记邀请义乌联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吕志坚总经理做了企业宣讲和招聘信息发布,说明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和期望,表达了欢迎我院毕业生前去就业创业的诚意,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就业市场。  

    9月19日晚,胡坚书记做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他首先分析了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就业形势和自我定位,接着分析了家长、学生对就业及考研及考研方面存在的主要认识误区和错误做法,特别指出了自我定位不准、就业观念陈旧、就业心态浮躁、功利色彩浓厚、依赖心理严重造成了学生消极就业现象。最后胡书记提出了应对之策,要求毕业生以认清自己的定位和地位,始终以竞争理念、站位理念、市场营销理念为指导思想,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调整就业心态、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抢抓就业机遇,探寻就业蓝海,积极考研参军,打造自己的就业信息网络,全方位开展自我营销,变被动为主动,先就业后择业,到经济发展热点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及早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既是动员鼓劲,也是加压督促,还是今年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启动会。讲座对指导毕业生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有重大指导意义,有利于我院毕业生破除思维定式、思想误区和思路局限,提升求职就业精准度和有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