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招生简章 
 就业信息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举行2019届考研促进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8-07-09 13:01  

    7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举行2019届考研促进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法学院侯立新老师为学院师生做了交流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坚主持,全体班主任和2015级准备考研的学生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侯立新老师是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副教授兼班主任,他所带的班级连续三年考研率位居全校第一,尤其是他担任主要班主任的2014级社会工作一班今年的考研率达到了52.17%,位居全校各班之首并开创了学校新的记录。卓越超群的成绩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原因,侯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学霸班”学习生活考研的历程和轨迹,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高考研率的背景和原因,介绍了以王立冬为代表的教师团队给予考研学生的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和精准帮扶,从教学、班主任、团队、家长式服务等方面总结了社会工作专业取得高考研率的原因和经验。侯老师幽默的语言、精彩的讲述让在座的班主任和学生获益匪浅。 

    胡坚代表学院对侯老师的无私分享和传经送宝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虽然我院今年考研率达到17.22%,位居全校独立招生的二级学院之首,但对比社会工作1班的考研率,差距非常巨大。侯老师的报告让我们认识到在教学、动员、备考、服务、指导、帮扶、报考志愿、调剂录取等环节的差距和不足,尤其是在贴身式服务、家长式关爱、精准化帮扶方面的欠缺和短板,这说明任何的收获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希望参会的各班班主任、考研学生从侯老师的报告中汲取营养与动力,借鉴经验与教训,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准确定位,积极备考,精准帮扶,争取使我院2019届考研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