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形势政策讲座
    2020-12-18 11:40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知行楼302教室举办形势政策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主讲,学院大一至大二学生参加了活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最终取得了抗疫胜利,彰显出中国制度的强大优势和生命力。12月,中国已宣布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型整体贫困。魏书记通过时事串讲,让同学们客观了解了当前世界形势和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

    魏书记特别强调了为什么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大学不同于初高中,是对个人专业素质、生存技能、文化艺术、人文道德、自身修养、独立能力的综合培养、提升阶段,要建立并坚持正确的目标,利用好课堂、讲座、图书馆、操场等大学独有的资源,主动汲取知识、养分,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通过今天的勤奋努力,获得未来安身立命的资本,将来真正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