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第一届商务英语大赛决赛
    2019-12-04 13:05  

     

    为了提高学生英语口语交流技能,丰富商务英语知识,123日晚,外语学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知行楼102教室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商务英语大赛决赛。活动邀请我院蒋秀凤老师、外教Reid Eric、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姜洋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分团委书记王楠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晓蕾老师观看了比赛。

    经过两轮初赛,共有来自两个学院的11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包括场景模拟对话和案例分析两轮,比分各占总成绩的50%。第一轮场景模拟环节,外教与选手依次进行商务英语对话交流,考察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能否用流利的口语即兴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是一项很大的挑战。第二轮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选择一个题号,对一件商务工作中的案例进行处理、论述,用英语进行表达,考察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经过紧张地比赛,最终张志蓉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刘雅妮获得二等奖,沈群越、王长顺获得三等奖,方柯羽、高正欣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英语知识储备,锻炼和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应用综合技能,增进了我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