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举行2019年"华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9-10-29 15:54  

     

    20191028日晚七点,外语学院学习部在知行楼304举行了2019年“华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活动邀请了其他学院辩论队领队共9人担任评委,我院大一至大三学生观看了比赛。

    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为“生活中的暴击值不值得感激”,首先,正方B组和反方C组一辩各做限时为330秒的陈词,进行开篇立论。正方以简明严谨的言论陈述“生活中的暴击值得感激”这一辩题,反方通过各种例子,陈述己方观点“生活中的暴击不值得感激”。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围绕着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第二场比赛的辩题为“如果一个月后就是世界末日,当局应该公布消息还是秘而不宣”,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C组通过各种例子来陈述己方“如果一个月后就是世界末日,当局应该公布消息”,而反方A组也通过找对方遗漏点进行反驳,以此来更好陈述“如果一个月后就是世界末日,当局应该秘而不宣”的论点。在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积极发言,陈述己见,思维活跃,围绕辩题展开论述。两场比赛气氛活跃,过程激烈,引人入胜。最后评委进行投票选出了两场比赛的获胜方:冠军C组,亚军A组,季军B组和D组。最佳辩手是2019级英语班郭文菁、2019级英语班李恒。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让观众们感受了语言的魅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