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进行2019年"华英杯"新生辩论赛复赛
    2019-10-17 15:51  

     

    20191016日,外语学院在知行楼106教室举行了2019年“华英杯”新生辩论赛复赛。本次比赛的第一场辩题是“当代中国应不应该降低刑罚年龄”,第二场辩题是“当代中国应不应该化学阉割强奸惯犯”。我院马宇飞、刘璐、柯文丽三位领队担任评委。

    第一场辩论赛正方C组和反方B组一辩各做限时为330秒的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以简明严谨的言论陈述“当代中国应该降低刑罚年龄”这一辩题。反方则通过举例子、列数字,陈述己方观点“当代中国不应该降低刑罚年龄”。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围绕着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积极参与。短暂休息后,第二场比赛拉开帷幕。正方A组和反方D组一辩做限时三分三十秒的陈词,表明立场。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通过各种数据说明,事件列举论述了“当代中国应该化学阉割强奸惯犯”这一辩题。反方通过举例子、结合实际,陈述己方“当代中国不应该化学阉割强奸惯犯”这一观点。在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积极发言,陈述己见,思维活跃,围绕辩题展开论述。整场比赛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纷纷鼓掌,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接近尾声,马宇飞、刘璐、苛文丽分别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问题,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她们进行投票选出了两场比赛的获胜方:第一场正方C组、第二场正方A组,最佳辩手是C组三辩——2019级商务英语二班刘欣瑜、D组三辩——2019级英语班周海涛。

    本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罗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随机应变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印证了“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这一言论,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