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外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18 11:42  

    9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学校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组长蔺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石静主持,党委书记姚昌义作动员讲话。 

    院长石静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就校党委书记傅德印、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仁义和校长蔡文浩的讲话精神,学校的部署要求做了认真的传达学习。 

    院党委书记姚昌义安排部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事项。他强调,学院首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院中心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其次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坚定信仰,结合实践,服务师生,打造清廉校园,深入调研改革,在推进学院、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最后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坚持高水平抓好学习教育,高标准抓好调查研究,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高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提高贯穿始终,做到立查立改、应改尽改。 

    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组长蔺振玲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蔺振玲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全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四是力戒形式主义,本次主题教育对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不提硬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石静院长最后总结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大会是全院上下全方面提高精气神的好机会、好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检视。 

    会上,学院为全体党员发放学习材料、党员笔记本。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