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1-05-17 17:12  

    2021年5月14日,应外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崔启亮老师分别在教师发展中心与润德楼博雅堂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题目为《MTI人才培养中的教学设计与实施》与《翻译技术工具应用案例与职业发展途径》,报告由张璐副院长主持,一百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崔启亮教授具有十多年国际语言服务项目实践经验,在本地化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和语言服务方面积累了大量案例。在分析全国MTI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从MTI培养方案、教师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方法和学位论文选题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他多年从事MTI教学的经历,分享知名MTI院校在教学方案和教学方法方面的实施策略。

    下午,崔启亮老师根据翻译技术的发展与翻译职业的能力要求,用丰富多彩的实践案例演示翻译技术与工具在翻译实践中的应用,帮助学生理解翻译技术与工具在翻译效率和翻译质量方面的价值,为学生指明了翻译专业职业发展的岗位与发展途径。

    崔老师全天的培训极具价值,师生们均表示获益良多,能够帮助老师们明确职业发展路径,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兼具理论价值与实操性,使外语学院师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