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杜永明应邀参加口笔译教育与评价国际论坛
    2021-04-06 10:45  

    2021年4月2日至3日,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和口译学研究所承办的“口笔译教育与评价国际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开幕式上“口译教育评价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先生,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闵艺女士,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口译委员会主任仲伟合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顾定倩教授,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理事长、澳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德凤教授,商务部欧洲司余元堂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部部长江燕飞先生,厦大口译学科创始人林郁如教授,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女士等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口笔译教育与评价国际论坛的三场主旨演讲聚焦口笔译教育与评价核心话题,各主旨发言人的发言内容详实、例证丰富、观点新颖,具有学术上、行业内的旗帜引领效应,为学界、行业开展相关研究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思想参考。同时,新成立的口译教育评价联盟将有利于汇集各方力量,打造政校企协同发展的实践共同体,形成口译教育评价领域的产学研合力,为开展高质量的协同研究和创新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合作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