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董亮博士为我院教师做学术报告
    2020-06-24 17:01  

    2020年6月23日下午,董亮博士应邀为全院教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英语专业类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实践—以《英语文学史》和《英美报刊选读为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各类课程应该“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近日,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旨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作为中西文化碰撞的前沿阵地,英语类专业应更积极主动地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保持一致,以立德树人作为英语专业本科生的思想价值坐标。在上述理论指引下,董博士以讲授的《英语文学史》和《英美报刊选读》为例,分析英语专业类课程如何通过其特有的人文内容,传播人文情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辩证看待西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体会构建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如何在中西文化比较中培育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发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董亮博士还结合自己的课题申请经验与在座教师交流了项目破题、立论、到申请书撰写的若干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