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外语学院举办第一次学术沙龙
    2019-10-31 15:41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介学术研究的前沿理论与优秀成果,促进学术团队建设,外语学院于20191029日成功举办首次学术沙龙。学院科研副院长张璐教授主持沙龙,学院20余名教师积极踊跃参与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董亮博士主讲,主讲题目为:外国文学论文选题及写作思路恳谈会——以我的博士论文为例。董亮博士向各位老师分享了在英国约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博士论文写作经历,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发表的相关经验。董亮博士就学术研究之中产生的问题和困惑,与参与老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且向各位老师推荐了相关学术资源,如网络资源、期刊资源等。在场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问题。大家讨论热烈,收获良多。

    最后,本次沙龙拟定了今后学院学术沙龙的方向、时间和参与方式,决定今后沙龙除一位主讲人主讲之外,另外将由两位老师作为分享人,分享各自的学术阅读心得。

     

    本次沙龙为外语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在热烈的交流分享中有效地激发了学术热情、开拓了研究思路,帮助各位教师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