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
    2019-05-20 13:00  

     

    随着“一带一路”和“中国文化走出去”事业的纵深发展,以翻译为核心的中国语言服务教育与行业喜迎机遇,同时亦面临挑战。5月18-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了第十一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此次大会秉承为学界和业界搭建交流平台、共商共计的一贯宗旨,以崭新的形式和面貌,共同探讨、交流、分享、筹划有关语言服务的市场发展与人才的培养、文化外译的拓展与实践、翻译专业硕士培养的创新、产学结合与跨校合作、人工智能与翻译,以及语言服务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热议。 

     

    作为“文化走出去”不可或缺的助力,翻译势必会与多个学科领域及社会各界与各行业产生深度的融合,共同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及“中国文化走出去”宏愿的全面实践携手奋进。我院王杨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与兄弟院校及翻译人才培养起步较早、发展较成熟的重点院校的同行教师就MTI专业建设与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