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马蓉副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11-14 11:29  

    11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马蓉副教授在结束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往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为期半年的访学后,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英国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方法浅谈”的学术报告。 

    马蓉老师首先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和研修访学内容作了介绍,而后重点介绍英国大学英语教学理念,即始终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激发教学自主能力,重视思辨能力培养,秉持严谨治学态度,合作学习、课堂学习、自主学习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并特别介绍了英国大学中四类最常用的教学方法:行动教学法,支架教学法,拼图教学法,分类教学法在课堂中的应用。马蓉老师还运用大量图片介绍了英伦风情与英国文化,讲解生动有趣,娓娓道来,使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 

    马蓉老师的讲座为外语学院有意向出国访学与深造的年轻教师提供了大量有用的资讯,为学生了解英伦文化与英国大学教学与学习方式打开一扇窗户,讲座效果良好。外语学院共100多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