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教学团队>>正文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张祥晶美国访学归来讲座
    2017-11-16 09:10  

     

    11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张祥晶老师为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浅谈中美大学课堂教学及校园文化差异”的学术报告,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张祥晶老师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学,师从Dr. Angela Naimou,主要关注当代美国、加勒比海以及中东的文学和文化的动向以及从事20及21世纪后殖民文学中种族、离散、流亡、难民、文化帝国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张老师在对克莱姆森大学进行简要介绍后,着重讲述了进修期间的课堂观摩、科研学习所带来的收获与所思所想,对中美大学的课堂学习形式的差异、师生角色的差别、考评方式的差异进行了深入对比,同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美国大学的校园生活、文化与生活常识,引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学术报告会后,张祥晶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了跨文化交流中的众多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