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教学团队>>正文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外语学院举行“外语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专题讲座
    2017-11-22 08:57  

     

    11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大外部高频老师为全院老师做了题为“外语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的专题讲座。高频老师紧密结合外语教学中的“翻转课堂”理念,讲解微课设计与制作的具体步骤,并探讨了微课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讲座实例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听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题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高频老师分享了我院参加“第三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并获得甘肃省二等奖的获奖作品(高频、李雪雁、杨利军老师合作完成),并以该参赛作品为例讲解微课设计与制作的步骤及有可能碰到的各种难题;其次,高频老师分享了参加“全国外语微课资源建设与应用研讨会”的参会体悟,为老师们带来了该领域最前沿的动态及大量的外语微课资源;最后,聆听讲座的老师就微课制作中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探讨,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为信息化教学背景下探索微课在外语教学中应用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推动微课、在线课程等数字教学资源与平台的建设,为加强有关信息的互动与经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