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教学团队>>正文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外语学院教师光荣榜
    2017-09-08 14:58  

    2017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兰州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批锐意进取、敬业实干、取得显著成绩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并号召全校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懿琛,女,汉族,副教授,目前担任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与文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课程设置与教学专业,获得教育硕士学位,2016年从该专业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02年起任教于兰州财经大学,现主要讲授外语教学法等课程。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外语教学与文化融入、学生自主学习,和外语教师教育,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以及国际会议论文十余篇。美国国际语言学会、国际应用语言学会、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会员。 

     

    李维兴,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于甘肃省榆中县,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为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英语系主任、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主要承担英美文学类课程,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学校和教育厅科研项目6项,参编教材1部;获得学校“优秀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冷育宏,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兰州大学,副教授。自2006年入校任教以来,一直担任商务英语系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教学工作,同时长期兼任外语学院工会的女工委员。在教学中,努力探索适合本班学生的方式方法,并在长期坚持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注重与同事的沟通交流,虚心向同事学习,在学习中完善教学方法。同时,通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各项活动,在2017年校党委和团委组织的学生诵读活动中,也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为学生进行辅导,并参与其中一项学生演出,为学生展现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杨利军,男,1978年2月出生,汉族,毕业于兰州大学,讲师。于2002年7月进入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并于2009年起担任大学英语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工作期间恪尽职守,锐意进取。自2002年9月开始承担大学英语精读、泛读、听说等课程,每年均能超额完成教学任务,至今累计完成6005课时的教学量,获得学生好评,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2010年5月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指导学生刘听雨获得全国特等奖,2015年5月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指导学生戚笑天获得全国一等奖。积极探索最新教学方法,把握时代趋势,2017年4月至6月代表外语学院组队参加全国微课大赛,为外语教学改革做出了全新尝试。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参与完成学术著作一部,参与完成科研项目5项。 

     

    马翼虹,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讲师。她在教学岗位上,认真敬业,主持完成教改项目《大学生英语课堂学习心理倦怠分析》;参与完成多项教学类科研项目,项目名称如下:《任务重复对大学英语学习者口语产出影响的实证研究》、《强化效应在英语写作机制中作用的实证研究》、《中西方理论翻译流派研究》、《利用移动学习技术构建大学英语无缝学习环境》、《网络金融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并参编完成《新编大学英语写作实用教程》,发表与英语教学及英语语言文化类相关论文8篇,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教学指导奖,曾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甘肃赛区三等教学指导奖等。曾荣获兰财大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担任教学工作以来,累计授课达三千五百课时以上,受同行肯定以及学生的尊敬与好评。 

     

    郭文芳,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哈瓦那大学对外西班牙语专业。2012年至今一直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工作思路清晰,做事严谨干练,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重规矩意识强,敢于坚持原则,工作执行力强,执行政策和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决,适应能力强,业务上手快,善于钻研学习,勇于创新,虚心学习,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很好地完成了各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报送。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工作兢兢业业、按时按量、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辅导员的各项工作,与学生一起成长,一起学习。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015年暑假所带的兰州欣雨星实践队获“学子返乡”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学子返乡”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