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建设计划
    2014-11-18 14:51  

    《商务英语》是兰州商学院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开设的一门专业主干课程。该课程2006年被确定为兰州商学院校级精品课程,20079月获得省级精品课程称号。为了加强《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根据《兰州商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经商务英语系专业课教研室和《商务英语》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集体研究和论证,特制定《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建设计划》。

    一、课程体系

    《商务英语》课程是由《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应用文写作》四门课程构成的课程模块,涵盖了商务英语相关知识传授及读、写、译基本技能培养方面的主要课程,形成相对完整的课程体系。凡属于该模块的课程,均在《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建设之列。

    二、课程小组

    商务英语系组建由课程负责人李银仓教授牵头的《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小组,具体负责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小组成员由李银仓、方笑君、许 菁、毛 莉、庾 莉、张 璐、冯晓萍、赵庆龄、董 亮九名教师组成。

    三、建设目标

    《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建设的总体目标是:较强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内容,新特优的教材,灵活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手段,规范的教学管理,显著的课程特色。

    四、建设内容(含工作内容、措施、完成时间等)

    (一)师资队伍建设

    (二)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建设

    (三)教材建设

    (四)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包括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合理利用、网络教学、计算机辅助教学、课件开发、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

    (五)实践教学

    五、建设周期

    本课程的建设周期为三年,自200710月至200910月。建设期间接受学校教务处的指导和中期检查、期终验收。

    六、建设经费的管理与使用

    《商务英语》精品课程的建设经费共计15000元,其中学校2007年投入的校级精品课程建设经费5000元、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经费10000元。精品课程的建设经费实行“项目管理”模式,即以课程为管理对象,课程负责人全面负责建设工作,责权利相统一。课程建设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归口课程负责人管理使用,教务处审核。建设经费主要用于支付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学参考书、习题的编写与出版,教学课件的开发与制作,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网页的维护与升级以及课程成员参加相关学术会议等费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