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校长傅德印教授到外语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2014-11-18 14:51  

    调研现场

    517下午,校长傅德印教授在教务处处长胡凯、副处长王峰、赵俊教授等陪同下,到外语学院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外语学院院长李银仓、党总支书记卫中亮、副院长彭卫、商务英语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汇报。

    李银仓院长代表学院就外语学院的整体概况和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历史、现状,尤其围绕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近5年的招生与就业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与类型定位、专业建设举措与培养模式创新的探索、专业建设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专业建设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梳理了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思路,重点强调了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评价措施。

    教务处处长胡凯、副处长王峰、赵俊教授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长期以来在肩负繁重教学任务的情况下在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对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到位,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就下一步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出了建议。

    傅德印校长强调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主要目的。指出外语学院坚持以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教学并重,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得益于学院班子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针对汇报,傅校长指出:学院领导对人才培养模式认识清楚,探索和创新培养模式的意识强,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标志性成果,师资建设成效显著。最后傅校长提出了八点建议:1.结合西部经济和民族经济建设对外语人才的需求,进一步细化人才培养目标,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2.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比如开设日、德、拉丁语等小语种;3.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在文商结合方面探索新路子;4.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率;5.进一步提高四六级、专四专八考试过关率、考研率;6.重点抓好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7.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高教授、副教授比例,积极鼓励专业老师出国进修,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8.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提高国际化水平。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