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外语学院简介
    2018-01-01 09:45  

    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成立于2000年,肩负着英语、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全校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学院内设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大学英语实践教学中心、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英语培训与考试中心和学院办公室。学院目前开设英语、商务英语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设立于1999年;商务英语专业为2012年教育部批准首批设立的西北五省区两个商务英语专业点之一。商务英语专业的《商务英语》系列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英语专业的《综合英语》系列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    

    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0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50名,76.7%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0余名教师拥有国外教育经历,每年聘请外籍教师3-5名。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出版专著4部,主编、参编教材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2篇,完成科研项目42项。多名教师在全国、全省英语教学大赛中获奖。    

     

    我院赵庆龄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特等奖

    赵庆龄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商务英语组)特等奖   

    我院教师在“外教社杯”甘肃省赛中区荣获二等奖

    徐贺兵、郝倩老师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甘肃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学院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条件优良。设有大学英语实践教学中心,拥有12个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共计716座;建有商务英语实验室,在以听、说、读、写、译为主要实训内容的基础上,将国际商务实践中重要的模块如国际贸易实务、会展、单证、函电、商务谈判、商务礼仪等有效地融为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真实的国际商务案例。    

    由外籍教师和英语爱好者管理运行的“指南针英语俱乐部”为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锻炼提高语言应用能力提供了良好条件。    

     

    Compass英语俱乐部活动掠影     

    商务英语实验室    

    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商务英语专业人才,注重知识传授和技能培养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倡导“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的大学生活理念。学院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创造各种实践锻炼、展示才华的机会,形成了“笃学善行、追求卓越”的良好院风。学院2017年商务英语专业就业率位居学校之首,学院考研率稳居学校前三名。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的管理团队,以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第一责任,工作中充满爱心,认真负责,业绩优良,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成绩显著,连续三年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    

     

    我院学生在2017年“外研社杯”甘肃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我院师生歌咏比赛

    学院师生歌咏比赛    

    学院教工排球赛     

    商务英语专业(四年制本科,专业代码:05026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技能,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在国际商务活动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备扎实的英语知识与技能;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广博的商务知识,系统掌握商务流程,具备坚实的商务实务操作能力;熟悉中西方文化,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必要的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拥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能够熟练运用英语独立从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商务翻译、商务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商务基础英语、商务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第二外语、英美文学、西方文化导论、商务应用文写作、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技能实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英语)、跨文化商务交际(英语)、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法(英语)、国际商务谈判(英语)、国际金融(英语)、商科经典名篇选读、跨境电子商务、商务礼仪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国际贸易、国际营销、国际金融,跨国投资等行业从事翻译、商务、经贸、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英语专业(四年制本科,专业代码:05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技能、基础知识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教育、文化、科技、经贸、外事、旅游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系统严格的技能训练,并掌握一定的学术研究方法。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基础英语、泛读、高级英语、英语写作、学术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英语语法、英语词汇学、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美文学选读、英美社会与文化、英美报刊选读、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导论、第二外语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教育、文化、科技、经贸、外事、旅游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咨询电话:0931-5252113

     

     

    关闭窗口